close

 

今天天氣 ,有點 悶熱

應該是因為早上下過雨

但是,我的心情:太陽04-動.gif

哈哈哈哈哈

本來上個禮拜要去的花市

老媽子 的要求延到今天去囉!!!

想到可以去購買 多肉 幸運草01.gif

 我心花朵朵不只朵朵開,還一直開一直開 ~

 

好啦,我只能說

去花市如果不敗家,就不是 哈娜 了 ~

可是我有冷靜,先整場逛完才開始下手買喔 ~

但,還是買了幾盆名字不太確定的 肉肉 回家

不過我還沒有移盆跟整理 (( 因為回家已經晚了 ))

所以照片不多,都是買回來剛拆封的照片 ~

請看!!!!

 

首先,是我真的超愛的 非多肉植物 幸運草03.gif

叫作雪莧

其實 … 以前我買過一盆

但因為不懂得怎麼照顧 + 淋了幾天雨後

很快就歸西了 !!

這次去另外一家店看到的,整個大心 心02-閃.gif

雪莧好像很稀有,賣的店家只有 1 - 2 間

不過也因為她,我想我的窗台該大風吹了

希望能夠越長越漂亮 張嘴笑 動

01 雪莧.JPG

上動05.gif 一盆40元

 

接下來,是 沙漠玫瑰

其實家裡有一大盆的 粉色花 的沙漠玫瑰了

那為什麼還要買呢 ?

因為 沙漠玫瑰 其實是我第一個想要養的盆

可是當時,因為姨丈知道之後

就把他家的那一大盆送給我們了 …

所以只好把它放在家門口,變成 老媽子 在照顧

本來沒有打算採購 沙漠玫瑰

想說改天自己來移栽,只是要上網找找方法就是

結果眼尖的 老媽子 發現它了 !!!!!!

於是默默地打包了 瞇單眼 動  

03 沙漠玫瑰.JPG

02 沙漠玫瑰.JPG

上動05.gif 一盆50元

 

下面這盆,也是意外,哈哈哈

三盆一百吼,當然要湊 三盆 呀!!!! 

我知道總有一天,肉肉 多了,我肯定會玩起 多肉組合盆栽

這時候,樹狀的植物一定是需要的 (( 藉口 ))

老闆說這叫 聚財樹

不過剛剛爬文後,才知道它叫作雲葉古木

應該是觀葉植物那種的,應該去爬爬看怎麼照顧它

04 聚財樹.JPG

上動05.gif 三盆100元成員之一

 

接下來是,新歡『 兔耳草

照片上面的名字,打錯了啦 !!!!!

真囧!!

前面有說,今天有整個花市逛完才開始下手

所以才會買到這盆滿滿的3吋盆

因為逛第一家就看到『 兔耳草

不過那盆真的有點弱,一盆三吋盆只有一兩株而已

所以逛到後面看到這盆,我也是直接就拿到手上準備結帳了 XDDD

但我想,不久之後應該又會被我拆了 !!

05 兔耳草.JPG

上動05.gif 三盆100元成員之一

 

來囉來囉,我的最愛來囉 ~

那就是這次的最愛『 綠之鈴

之前看某篇文章,說到有的花農會把弦月灑矮化劑

讓它變得有點像『 綠之鈴這樣圓滾滾的

所以一開始,我一直在看它到底是不是本尊 表情會往下掉

但看這個圓滾滾又滾滾圓的模樣

是本尊,找看起來最壯的那盆,下手 !!

以後我再也不用羨慕別人有『 綠之鈴了,耶 ~ 拉炮-動

(( 不過我也開始擔心她的難伺候了 ))

06 綠之鈴.JPG

上動05.gif 三盆100元成員之一

 

接下來這幾盆,都是不知名的

首先是這盆石蓮花,爬完文之後感覺它好像是『 姬朧月,但又不太確定

老闆說他叫作『 紅姬,但又覺得怪,哈哈哈

有沒有大大知道他的真實身分呀 ~ 幫我 正名 一下 會眨眼睛

07 紅姬石蓮.JPG

上動05.gif 三盆100元成員之一

 

再來這盆,我就真的不知道是啥來路了

爬了文也找不到類似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變形了,所以我無法比對

當時為了湊三盆一百 + 看在它葉片會紅的份上

我就打包了 !!!

麻煩知道的大大告訴我這孩子是誰 

08.JPG

上動05.gif 三盆100元成員之一 

 

無法確認身分的第三盆

我能確定他是壽錦的一種 (( 廢話 ))

但名字咩 …

對我來說,壽錦就是看起來都差不多

分辨不清楚啦 !!

再一次麻煩知道的大大

告訴我這孩子是哪來的嘿 ~

09.JPG

上動05.gif 三盆100元成員之一 

 

以上是很不負責任介紹,第二批的新住民。 

 

今天去逛 南門花市 發現

多肉植物 真的紅咧,越來越多攤有賣

重點是:賣的種類越來越多捏 ~

這對我來說,是個好消息呀!!!

看來每隔一陣子都要去尋寶一下才行。

不過 …

還是先讓家裡的幼苗長大好了

免得我一下子抓回來太多新住民

窗台放不下就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Azr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